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视点

今年首艘五星级豪华游轮靠泊城陵矶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22 14:23 浏览次数:1

 

 

图为游客从游轮下来登岸岳阳

4月18日,时隔4年,2021年首艘五星级豪华游轮“美维凯珍”号靠泊岳阳,近400名从重庆出发的云南游客在城陵矶港上岸,登岳阳楼,观洞庭水。

“这次我们从头至尾游完了长江三峡,翻越三峡大坝来到岳阳,感受真的不一样!”18日上午,来自云南昆明的游客郎先生再次登上岳阳楼,特别感慨:“我来岳阳3次了,每次都给我不一样的感受。”当天,和郎先生同船的近400名游客一路畅游岳阳楼、汴河街、洞庭湖博物馆等知名景点,登江南名楼,观洞庭水韵,品岳阳美食。

据了解,2017年,三峡游轮因为三峡大坝五级船闸通航能力的影响和客源不足,停开了重庆—武汉、重庆—上海的行程。此次美维凯珍号游轮抵达岳阳,是今年三峡游再次全面拉开翻坝之旅的首航,也拉开了2021年长江游轮“万名游客游岳阳”活动序幕。年内还将开启重庆—南京、重庆—上海航线。

市城投集团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为吸引更多游客来岳阳旅游,我市积极谋划,与重庆东江游轮公司、扬子江游轮公司、重庆渝鸿船务有限公司等多家游轮公司对接,“美维凯珍”号游轮将会每周停靠城陵矶港,为我市全年输送20000多名游客。受此带动,长江游轮公司纷纷看好岳阳旅游,2021年将有98个航次的游轮靠泊岳阳,为我市输送游客500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