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视点

李爱武调研市巴陵戏传承展演中心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19 09:08 浏览次数:1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 梅 摄影 周姣姣)5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调研市巴陵戏传承展演中心。她强调,要加强文化与旅游的结合,不断提升巴陵戏传承展演中心的品牌影响力,使之成为弘扬岳阳历史文化名城特色的一张名片。副市长陈阁辉,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刘晓英,市政府秘书长提名人选王文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李爱武一行首先前往晓朝宾馆,实地考察中心会堂、非遗陈列馆、排练场地等场所改扩建情况,详细了解展演中心功能定位,并寄望将展演中心建成为地标式的文化打卡点。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爱武听取了有关市巴陵戏传承展演中心建设情况的汇报。

李爱武指出,巴陵戏传承展演中心是重要的公共文化设施,要下定决心尽快进行实质性的落地,同时统筹解决好晓朝宾馆的改制遗留问题。要科学配置功能,严格控制成本,确定改造方案。要立足文化特色、文化演艺类功能定位,加强文化与旅游的结合,打造艺术研究交流活动的平台,提升巴陵戏传承展演中心的品牌影响力,使之成为弘扬岳阳历史文化名城特色的一张名片。

座谈会上,李爱武还就提升城区旅游接待能力和2021年文化旅游节庆活动方案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就如何提升城区旅游接待能力,李爱武强调,要加快补齐短板,尽量挖掘旅游运输车辆的现有存量运力,有序地新增运力。相关责任单位要切实履职,形成高效畅通的协同机制。

在听取了2021年文化旅游节庆活动方案情况汇报后,李爱武强调,要加强顶层策划和整体统筹,围绕“岳阳天下楼·洞庭天下水”这个大旅游项目IP,集中力量打造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洞庭湿地音乐节、洞庭湖国际观鸟节等口碑好的旅游项目,突显岳阳旅游品牌和城市品牌。要做到宣传和营销一体化,针对不同的文化旅游项目做好不同的营销策略和精准投放广告,要加快重点旅游项目的推进,优化产品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