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岳阳市理论中心组到平江革命老区听事迹学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来源:平江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5-17 16:54 浏览次数:1

岳阳:平江革命老区听事迹学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5月17日上午,岳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毛简青烈士故居,围绕“学史崇德”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岳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一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等参观毛简青烈士故居,聆听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

以毛简青为代表的早期优秀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百折不挠,谱写了一曲曲壮烈之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平江县人民武装部听喻杰同志后代讲述喻杰同志的初心故事,学习喻杰同志甘于奉献、勤政廉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品德和革命情怀。

岳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现场。

红网时刻岳阳5月17日讯(记者 赵曼)5月17日上午,岳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毛简青烈士故居聆听毛简青同志的革命事迹,学史崇德,以此展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岳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一鸥主持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领导陈爱林、徐新楚、向伟雄、王小中、马娜、胡建新、谈正红、吴晓波、林彰良、谢群等参加。

在毛简青烈士故居,市委党史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仔细聆听以毛简青为代表的平江共产党人的革命事迹,感受革命先烈们的赤子之心,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

毛简青同志,1891年出生于岳阳平江县,1921年冬加入中国共产党,从此走上了轰轰烈烈的革命道路。1925年,毛简青同志到广西梧州发展党组织,建立了广西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梧州支部。1927年8月15日,毛简青奉命回到平江担任县委书记,发展革命力量,组织革命暴动。1927年秋,毛简青与余贲民组织工农义勇军参加秋收起义,1928年3月,与罗纳川等一起策划了20万农军攻打县城的“三月扑城”。1928年6月率湖南代表团参加在莫斯科举行的“中共六大”,是主席团成员。

岳阳平江是中国革命发祥地之一,曾发生过三月扑城、平江起义等重大革命事件,走出三支红军主力部队,涌现一批以毛简青为代表的早期优秀共产党人,他们前赴后继、百折不挠、不懈奋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谱写了一曲曲壮烈之歌。

走出故居,在平江县人民武装部听喻杰同志后代讲述这位“八不”部长的初心故事,学习喻杰同志甘于奉献、勤政廉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品德和革命情怀。

随后,岳阳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会。王一鸥说,今天实地感受到毛简青烈士和喻杰同志的坚定信念、崇高品格、优良作风和无私境界,彰显了一代代共产党人亘古不变的政治本色和道德风范,值得我们永远尊崇、永远学习、永远传承。我们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岳阳这些宝贵的红色资源用好用活,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政治智慧、道德滋养和精神力量。

王一鸥要求,学史崇德,就是要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砥砺担当负责的奋斗精神,在岳阳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中,增强干事创业的进取心和责任感,努力彰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担当;要涵养人民至上的真挚情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基教十条落实、老旧小区改造、“最多跑一次”改革、交通治堵、城乡环境整治等工作,把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推广“群英断是非”“三人小组”等基层自治模式;要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按照市委提出的“三个评价标准”,凡是定下来的事情、部署了的工作就要雷厉风行、一抓到底、见到成效,绝不搞花架子,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检验;要永葆清正廉洁的高尚操守,树牢正确权力观,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牢记党纪红线不可逾越、政治底线不可触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