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临湘举办“博物馆日”展览活动

来源:临湘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1-05-19 08:03 浏览次数:1

临湘举办“博物馆日”展览活动

 

(通讯员 :李 弢   刘志华)为促进博物馆事业的健康发展,吸引全社会公众对博物馆文博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更好地发挥博物馆传播文博知识和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社会功能。5月18日,第45个“国际博物馆日”之际,临湘市博物馆举办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为群众办事实’”、“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为主题的“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该馆采用图片展览和视频播放相结合的创新形式,组织多名文旅服务志愿者,在人员较为密集的星河广场悬挂宣传横幅3条,摆放大型展板22块,展览分5个版块(中国共产党创立初期,大革命和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至今),内容包含岳阳范围内有代表性的革命文物。在多媒体厅和联点学校场馆内,循环播放由小学生们讲述的有关红色革命故事的爱教短片5条,受到了社会人士和青少年学生的热捧。

临湘市博物馆在此次创新展览活动中,将弘扬革命文化,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等内容制作成图文展览和视频短片,并充分挖掘革命文物背后的感人故事及市域内的革命文物和红色教育内容,介绍中共小源支部早期建立的概况、棋子山抗日战场的激烈鏖战、梅继尧烈士的视死如归、壁山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威震湘北独子枪的传奇故事、铁山咀电排的防洪灌溉……一幅幅精美的附文图片,一个个鲜活的生动故事,诉述了无数革命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为新中国的建立,为广大民众的自由解放,作出了彪炳史册、永垂不朽的贡献。

展览获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临湘市博物馆

2021.5.18

 

 

 

 

 

 

 

 

 

 

“5·18国际博物馆日”图片展览现场照片

 

“5·18国际博物馆日”视频播放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