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品味书卷气息,抒发百年情怀 ——2021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来源:岳阳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4-24 12:53 浏览次数:1

最美人间四月天,唯有读书不可负。4月23日上午,岳阳市图书馆举行2021年4·23世界读书日暨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党校二级巡视员、教授刘宇赤应邀作专题讲座,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领导出席,市慈善总会、楼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市资源规划局信息中心的部分职工以及岳阳市图书馆全体员工和部分读者代表、文化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大家通过短片回顾近年来岳阳市图书馆的发展、变化,共同宣读了《世界读书日主旨宣言》。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根据中宣部办公厅的全民阅读工作总体要求,岳阳市图书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回望·传承·创新”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红色记忆 礼赞百年”“岳图相伴 筑梦悦读”和“阅舟志愿 爱心公益”等系列全民阅读活动,内容涵盖主题征文、阅读分享、诗歌朗诵、摄影征集、家庭阅读、亲子共读、流动服务、志愿实践等方面,旨在进一步提升品牌阅读活动的群众参与度、辐射面和号召力。

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学红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重视下,岳阳市图书馆成为了我市文化的新地标和公共文化服务的新典范,较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文化需求。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开展独具阅读魅力的特色文化服务活动,营造党史学习氛围。同时,要进一步完善现代公共阅读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公共图书馆的服务效能,满足群众多样性、个性化的阅读需要,为全力打造“三区一中心”,推动岳阳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岳阳市图书馆馆长陈柳表示,市图书馆将以图书馆学会、总分馆机制为依托,联动社会团体和机构,通过系列阅读活动发动全年龄层次、各社会群体积极参与阅读。同时,充分发挥图书馆的社会职能,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和信息共享,提供群体差异化服务,提升阅读品牌,努力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公共阅读一体化空间。

启动仪式后,市委党校二级巡视员、教授刘宇赤作《从党史人物故事中吸取智慧和力量》主题讲座。他围绕理想信念、道路选择、意志品质、家国情怀,选择一组组鲜活生动的党史人物故事,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引导大家领悟其中的成功密码和人生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