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市文旅广电局调研指导平江县省级非遗项目申报工作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1-04-26 14:48 浏览次数:1

 

 

 

4月25日,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何立夫一行深入平江三市镇、长寿镇,开展调研省级非遗项目申报及非遗传承保护工作。平江县文旅广体局相关人员陪同。

 

 

目前,平江县拥有龙舞(九龙舞)国家级项目1项,平江花灯戏、平江民歌、平江皮影戏、幕阜武术省级项目4项,平江酱干制作技艺、谷雨烟茶制作技艺市级项目2项,县级项目 29项。近年来,平江县文化旅游部门牢固树立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提高中保护”、“走进现代生活”和“见人见物见生活”这三个重要理念,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旅游“联姻”、让非物质文化遗产找到“活化”路径这个中心,有力地推进了文旅融合,为旅游开辟了一条“个性”道路。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平江县非遗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的形式,重点就谷雨烟茶制作技艺、平江酱干制作技艺两个市级代表性项目在深度挖掘历史、核心技艺和脱贫攻坚、文旅融合实践的利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全面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