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文物管理

观红影、忆初心、铭历史、强党性 —市博物馆党支部开展《血战湘江》观影活动

来源:岳阳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04-16 14:03 浏览次数:1

为切实加强党员党史教育,提高广大党员敬党爱党的自觉性,激发党员爱党热情,2021年4月15日,岳阳市博物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职工在馆内观看红色影片《血战湘江》。

影片讲述了1934年10月,中央红军一、三、五、八、九军团和军委纵队八万六千余人撤离苏区,连续打破敌人的三道封锁线,于11月下旬进抵湘桂边界。这时,蒋介石的“中央军”和湘桂粤军阀已集中30万强敌,在湘江以东地区布下了号称“铁三角”的第四道封锁线,欲将中央红军“包围全歼于湘江东岸地域”。面对生死存亡,红军将士浴血奋战七昼夜,终于以折损过半的惨重代价突破湘江封锁线,粉碎了敌人的企图。湘江战役是长征的转折点,它不仅在军事上粉碎了敌人的阴谋,更重要的是,湘江战役后红军开始反思战略思想的错误,开始认识到毛泽东思想的正确。1935年1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在贵州遵义召开的独立自主地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一次极其重要的扩大会议。遵义会议的召开,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的正确路线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此次观影活动,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热爱党、拥护党,坚定跟党走的信念,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大家热血沸腾、感动至深,纷纷表示,铭记党史,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当作“必修课”,真正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对党的信仰、对党忠诚的自觉牢记使命情怀转换为服务人民、推进工作的动力,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我市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党旗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