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广播电视管理

岳阳市全面展开第二季度打击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和非法接收境外电视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1-04-01 15:22 浏览次数:1

 

为维护国家政治、文化和意识形态安全,加强境外电视传播管理,2021年3月31日,岳阳市文旅广电局组织相关部门全面展开了2021年度第二季度打击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和对非法接收境外电视节目的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由市文旅广电局牵头,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市网络公司等相关单位近20人,出动车辆3台。各部门密切配合,行动迅速,重点对主城区大型家电市场以及居民点较集中的社区进行了非法卫星锅的销售、安装和使用检查,对有销售行为的商家进行了批评教育和没收其非法经营的设施;对全市部分星级宾馆进行了抽查。这次行动,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依法查缴并扣押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3套。

市文旅广电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余国荣要求,专项整治行动要按照“综合治理、标本兼治、各司其职、文明执法”的原则,抓住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的销售、安装和使用三个环节,突出重点,清理市场,为规范岳阳市广播电视传播秩序保驾护航。

 

 

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供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