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服务 > 公共服务 > 演出

大型芭蕾舞剧《茶花女》将来岳连演两场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04 09:40 浏览次数:1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梅 通讯员 刘丰)上海芭蕾舞团芭蕾舞剧《茶花女》将于9月12日、13日晚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连演两场。该剧将以芭蕾致敬文学巨匠,用足尖展现戏剧张力。

法国作家亚历山大·小仲马创作的《茶花女》堪称世界文学的不朽珍宝,于20世纪后期被搬上芭蕾舞台,至今已有多个版本,备受世界各大芭蕾舞团的青睐。去年,上海芭蕾舞团推出建团40周年庆典巨制——芭蕾舞剧《茶花女》,由该团艺术总监、英国芭蕾大师德里克·迪恩担任编导。

在所有芭蕾舞剧中最难的就是戏剧芭蕾,不仅要求舞者有深厚的芭蕾功底和精湛演技,更需要表演者准确把握角色内心情绪和情感表达。剧中男女主角从相遇、相知、相爱到误解、离别的爱情之路将藉由多段双人舞一一呈现,这些舞段蕴藏大量的潜台词和戏剧性,不仅演员们演得酣畅,相信观众们也定能沉醉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