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服务 > 公共服务 > 讲座

市文旅广电局推进乡村振兴“充电忙”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22 14:43 浏览次数:1

6月22日下午,由市文旅广电局举办的乡村振兴与文旅行业扶贫专题培训在岳阳市最红打卡点——岳阳市图书馆火热开展,市文旅广电局副局长杨川勇出席并做动员报告。

此次活动特邀湖南师范大学和湖南理工学院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专家前来授课,培训采取专家讲座和成功案例分享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加培训的学员为来自各县市区文化旅游广电局分管乡村旅游工作人员,全市旅游扶贫村、乡村旅游重点村、星级乡村旅游区点主要管理人员,有意愿发展乡村旅游的村镇带头人等63人。

培训中专家重点讲解了乡村振兴政策、乡村旅游景观建设、乡村文旅产品打造、在线营销与乡村物联、乡村旅游厕所与基础设施提升等知识,培训班还邀请平江县、岳阳县、临湘市等县市区做成功案例分享,参训学员汇聚一堂,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考,尽情探讨乡村文旅发展振兴之路。

 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提升乡村旅游经营管理水平和从业人员道德素养、旅游服务基本技能,推进乡村旅游转型升级,夯实美丽乡村建设和群众创业致富的产业支撑,有力推进市委、市政府G240沿线农旅结合示范带创建工作,继续打造更具特色的“乡味长廊”品牌。

(科技教育科 供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