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概况 > 直属机构
 
岳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稿时间: 2023-09-26 09:57 来源: 市卫健委
 

岳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书  记:姚建云

办公地址:岳阳市南湖大道428号 (联系电话:8887920)

职能介绍:

一、负责对影响人群生存环境卫生质量及生命质量的危险因素进行卫生学监测;对传染病、地方病、寄生虫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公害病、学生常见病及意外伤害、中毒等发生、分布和发展的规律进行流行病学监测,并制定预防控制对策。

二、负责为拟订与疾病预防控制和公共卫生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政策、标准、规划等提供科学依据,为行政部门提供决策咨询。

三、负责拟订并实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方案,对方案实施进行质量和效果评估。

四、负责对传染病的发生、流行和中毒、污染事件进行调查处理,为救灾防病和解决重大公共卫生问题提供技术支持。

五、负责实施预防接种,负责预防用生物制品的使用与管理。

六、负责县(市、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人员培训和技术指导。

七、负责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参与社区卫生服务工作,促进社会健康环境的建立和人群健康行为的形式。

八、承担疾病预防控制及有关公共卫生信息的报告、管理和预测、预报。

九、负责开展卫生防病检验和实验室质量控制;受卫生行政部门认定,承担卫生监督监测检验、预防性健康检查,健康相关产品的技术审核和卫生质量检验、鉴定;对新建、改建、扩建项目的选址、设计和竣工验收进行卫生学评价。

十、负责向社会提供相关的预防保健信息、健康咨询和预防医学诊疗等专业技术服务。

十一、负责血吸虫病防治工作。

十二、完成市卫生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