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动态
 
我市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编稿时间: 2021-04-23 10:04 来源: 市卫健委
 

4月22日上午,由市爱卫办主办,岳阳楼区爱卫办、君山区爱卫办、云溪区爱卫办、经济技术开发区爱卫办、南湖新区爱卫办承办的第33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在花板桥步步高举行。此次活动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旨在推动岳阳市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健康教育、病媒生物防制、食品安全、疾病预防控制、环境保护、文明新风等相关健康知识,积极接受群众咨询。前来参加的市民表示,摒弃陋习,主动增强环境保护意识,自觉践行“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以满腔热情参与到爱国卫生活动中来, 用心维护文明岳阳良好形象,用实际行动争当卫生健康使者 ,共同携手创造“天蓝地绿、水清城美、街净路畅、文明从善”的健康岳阳。

据悉,我市还将开展系列“文明健康始于心”科普活动、“低碳环保践于行”群众实践活动、“绿色家园齐守护”共建活动。各县(市、区)集中开展文明健康科普知识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等“五进”活动,各级各单位要通过电子显示屏、张贴标语、制作学生手抄报、黑板报等方式,采取线上问答、话题互动等形式,利用电视、广播、新闻网以及微博、微信、网络直播平台等新媒体,多角度、深层次、立体式开展文明健康科普宣传,广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各地要以“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垃圾分类”“健康乐跑”等为主题,深入机关、企业、学校、社区等,组织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参加系统实践活动,通过体验式活动传播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理念,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