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动态
 
全面启动应急机制 坚决打好防控硬仗
编稿时间: 2021-08-01 23:20 来源: 市卫健委
 

连日来,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省部分地区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防控压力大,任务艰巨。市委书记王一鸥,市长李爱武,副市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李为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为深入了解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以及排查管控措施,记者专访了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余岳雄。

疫情防控压力巨大,整体形势可控

余岳雄介绍,截至目前,我市无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我市已启动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战时机制。

7月20日至今,我市共排查高风险地区来岳人员及涉疫重点人员48335人,全部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当前,我市疫情形势整体平安,但周边市州散发的疫情对我市防控造成很大压力。

密集调度,多措并举精准防控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市防控指挥部密集调度,先后下发5个通告和指令,加强来(返)岳及出境人员的管理,加大涉疫重点人群的排查管控力度,加强公共场所、机场、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以及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对交通运输行业、旅游从业人员、冷链物流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开展全员定期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同时,进一步推动全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18岁以下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尽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市民要做好个人防护,尽快接种疫苗

余岳雄提醒,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广大市民首先要做好个人防护,在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处保持好一米线距离,佩戴好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尽量避免人员聚集;目前,接种新冠疫苗是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和减轻感染后症状的有效措施,如无相关禁忌症,市民应尽快接种疫苗;同时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我市的各种防控措施,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不传谣不信谣,不散播不实的疫情信息。

余岳雄表示,防控指挥部有信心落实好中央领导有关批示要求,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坚持全面系统、精准精细、较真碰硬的工作方法,把疫情防控放在当前重中之重的位置,抓早抓小,科学应对,全面启动应急机制,遏制疫情传播的风险,坚决打好这场防控硬仗,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生命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