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卫健委:扫雪除冰清出“便民通道”
来源:市卫健委   2024-02-04 11:27   浏览量:1   | | | |

连日来,岳阳迎来了一场强降温天气,大雪花纷纷扬扬,将整个城市染成了一片银白色,使年味更加浓厚,但也给城市交通和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2月4日一早,岳阳市卫健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手持铁锹、扫帚等工具,走上街头清扫路面积雪,清理机关内外路面树枝,保障行人安全,美化城市环境。


为及时清理路面积雪、结冰带来的安全隐患,为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和市民就医提供良好环境,2月3日下午,岳阳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余岳雄就提前调度市直各医疗卫生机构,要求各单位做好本轮冰冻雨雪天气应急保障工作,做好急救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当天,岳阳市卫健委机关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全体上阵,分工协作,在单位沿线道路上按照先快车道、人行辅道、公交站台后慢车道、沿街各内部道路的顺序开展除雪行动,特别对公交站点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加快清理速度,最大限度降低车辆行驶风险;及时清理冰雪压倒掉落的树枝,大家你铲我扫,你拖我拽,干劲十足,很快清理出一条条“便民通道”,忙碌的身影成为城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