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临床心理科全新升级 打造全方位心理健康服务
来源:市卫健委   2024-02-23 13:34   浏览量:1   | | | |

    新年伊始,岳阳市中心医院临床心理科完成了全新的升级改造,正式在珍珠山院区门诊2楼闪亮登场,为患者提供更专业、更全面的心理健康服务。

  “经过周添斌医生的疏导之后,我们觉得找对了方向,开始了解孩子真实的想法,慢慢和他有一些交流了。”从外地赶来的张女士和老公陪着他们上初三的儿子,轻松走出诊室。

  岳阳市中心医院临床心理科的雏形为2011年设立的心理咨询门诊,这是湘北地区综合医院最早设立的精神心理卫生服务门诊,也是湖南省心理卫生协会理事单位、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医疗联合体心理专科联盟单位。历经12年的深耕厚积,多次选送优秀员工前往上海精神卫生中心、湘雅二医院国家精神医学中心、湖南省脑科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等著名的精神心理专科医院进修学习,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基础。

  2024年2月19日,临床心理科正式上线岳阳市中心医院公众号预约挂号平台,周一到周六均有精神科医师进行诊疗服务,扭转了近几年来“一号难求”的“号荒”局面。同时,临床心理科还配备了多种专业设备和资深心理咨询/治疗师辅助开展心理测评、心理咨询、心理治疗、心理康复服务,对于需要进行长期治疗的来访者还会有针对性地制定治疗+咨询的综合方案,并进行跟踪随访;可以帮助求助者缓解躯体症状、改善行为问题、应对情绪困扰、改善人际关系、协助个人成长、提高生活质量,为来访者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身心健康服务。

  岳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程晓叁表示,临床心理科的升级发展,不仅对硬件设施进行了全面提升,还引进了先进的治疗技术和方法,使得临床心理科的服务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这标志着医院在心理健康服务领域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心理健康是人们生活和工作的基础,每个人都应该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我们希望通过这个门诊,让更多的人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得到及时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