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吨稀硫酸泄漏多部门9小时排险
来源:岳阳市卫生局   2014-07-15 09:03   浏览量:1   | | | |

  7月13日,华容县某肥业公司的磷肥生产车间内,一个硫酸罐发生坍塌,约2吨稀硫酸泄漏,当地政府立即组织附近居民安全撤离,并成功消除了安全隐患。

   当天8时40分,华容县某肥业公司的磷肥生产车间的硫酸罐发生坍塌,约2吨稀硫酸泄漏出来,并流入附近的渠道,另一个储存约8吨稀硫酸的回收罐也出现倾斜。事故造成附近13位居民出现不同程度的身体不适。

  事故发生后,华容县委县政府立刻组织各相关部门成立现场处置指挥部,对事故进行处置。各部门处置专家赶到现场后,卫生部门将出现身体不适的居民送往医院进行观察和治疗;20多名消防官兵和50多名公安民警对事故区域居民进行疏散和安置,并设立警戒区域对现场进行值守;环保部门实时对渠沟内外的硫酸浓度进行监测,最终历经了9小时的紧张作业,指挥部成功处置了硫酸罐,安全隐患被彻底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