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72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市卫健委   2019-07-22 09:14   浏览量:1   | | | |

岳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岳卫字〔2019〕26号 A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72号建议的答复

廖丽华代表:

您在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请求给予支持岳阳市四人民医院发展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建议中提到关于请求给予支持岳阳市四人民医院发展的建议中涉及三个方面内容:一、请求在人才引进和人员编制方面给予支持;二、请求在设立国际医疗部方面给予经费支持;三、请求在应急医疗救援能力建设方面予以支持。请求的前两个方面的内容关于人员编制和经费方面,根据属地管理原则由云溪区人民政府负责,在此我委就不予回复。

关于第三个方面关于请求在应急医疗救援能力建设方面予以支持。对此,我委及市医疗应急救援中心高度重视,认为云溪区人民医院地处云溪区,2018年10月经云溪区人民政府向市卫计委申请加挂了岳阳市四人民医院作为该院第二名称。你院是云溪区最大的二级综合性医院和区域性医疗中心,也是云溪区唯一的公立二级综合性医院,辖区人口17.7万人,且紧邻107国道、随岳高速、京珠高速及危化品大型企业。医院占地面积71.8亩,新院第一期工程已完工并于2018年11月15日开业试运行,开放床位236张,设有急诊科、外科(二个病区)、内科、妇产科、儿科等9个一线临床科室,放射科、检验科、功能科等4个医技辅助科室。现有员工290人,其中高级职称27人、中级职称80人。急诊科建筑面积640m2,布局合理、功能齐全、设备先进,配备救护车4台,车载抢救设备配置齐全。急诊科医护人员共18人,其中副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2人、执业医师3人,主管护师2人、护师10人,具备了较强的急诊抢救医疗能力。并根据国家卫健委颁发的《院前急救管理办法》,我委于2018年12月组织我市院前急救专家,对你院加入市120网络医院准入前工作进行了全面考察。通过考察认为,认为你院在科室设置、学科建设、技术力量、设施设备等方面,已基本达到120网络医院的要求。

下阶段,我委将组织我市院前急救专家对你院加入市120网络医院进行复核,并根据复核结果报委党组研究,尽快将你院纳入120网络医院,以便提高你院应急救援能力,更好的服务于云溪区人民群众,为区域内大企业、大项目保驾护航。

感谢你们对我市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年7月18日

承办负责人:徐伟科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周砺宏 0730-8393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