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疾病防控
 
遏制结核病 人人享健康
编稿时间: 2021-03-24 17:19 来源: 市卫健委
 

今年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主题是“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3月24日上午,岳阳楼区人民医院与市、区疾控中心联合在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开展了“3.24”结核病防治的大型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采取了设立咨询处、发放宣传单、现场答疑和健康宣教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在校师生络绎不绝,区人民医院结防科主任阳海龙现场讲解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及国家对防治结核病所采取的免费检查、免费治疗等相关知识及政策,耐心解答师生提出的问题并进行健康指导,从而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现场接受了1000余人的咨询,发放了5000余份宣传资料,普及了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了在校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加强了结核病的防治管理,进一步遏制结核病发生,消除结核病对社会危害,为打造大健康而共同奋斗。

据悉,岳阳楼区人民医院是岳阳楼区结核病控制项目免费门诊定点医院,是岳阳市学校、企事业单位结核病筛查的定点医院。区人民医院结防科能开展结核病相关检查,能提供国家免费结核药品和痰涂片检查,并为符合条件的人群提供免费肺部X线检查,肺结核在治的患者能享受岳阳楼区的医保报销政策。今年已对岳阳楼区5所中高校师生1500余人进行了结核病筛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