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疾病防控
 
岳阳楼区“启航消除血吸虫病新征程”血防宣传周活动拉开帷幕
编稿时间: 2021-04-23 15:21 来源: 市卫健委
 

为进一步普及血防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卫生防病的意识和能力,推进我区血吸虫病消除工作,4月22日,由岳阳楼区卫生健康局主办、岳阳楼区血防站承办的“启航消除血吸虫病新征程”的血防宣传周活动在城陵矶街道洪家洲社区广场正式启动。参加此次启动活动的还有湘岳医院的专家义诊团队、城陵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团队和城陵矶街道社区志愿者团队。

活动现场血防工作人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宣讲血吸虫病防治知识,并发放血防宣教资料和宣教礼品 1800余份,重点人群血吸虫病查病 106人次,同时,湘岳医院的医疗专家团队在现场开展血吸虫病专科、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等多学科的诊疗和咨询活动。

在为期一周的血防知识宣传活动中,岳阳楼区血防站将采取健康知识讲座、流动车宣传、发放宣教物品、接受群众咨询义诊等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对从事洞庭湖水上作业、来岳旅游观光人员、沿湖居民及中小学学生等人群开展血吸虫病防治知识宣传,帮助这些重点人群更好地掌握血吸虫病防治知识和血吸虫病防护技能,养成良好的生产生活习惯,为我区全面达到消除血吸虫病标准奠定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