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疾病防控
 
省卫健委职业健康处罗志红一行赴岳阳市职业病防治医院调研
编稿时间: 2023-06-26 17:02 来源: 市卫健委
 

   6月15日,省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处处长罗志红、 副处长黎艳军及省职业病防治医院专家一行在岳阳市卫健委听取职业病防治情况汇报后赶赴岳阳市职业病防治医院(岳阳市中医医院)调研指导。市中医医院院长黎珊、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胡明、党委委员医务部主任周振峰、副处级干部陈剑、职业病防治医院院长卢磊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罗志红一行先后察看了新大楼门诊大厅、医学影像科、名医堂、中医特色护理门诊、中医经典科、肛肠诊疗中心、治未病中心及肺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住院病区。在肺病科调研时,罗志红详细了解了尘肺病人的诊断及救治救助情况。



    他表示,岳阳市中医医院是湘北地区唯一一家三级甲等中医医院,在诊疗设备、技术水平、人员资质等方面完全能够承担起职业病患者的治疗,特别是尘肺病人的治疗。职业病防治医院并入中医医院在全省尚属首家,要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在中西医结合治疗尘肺等职业病方面取得突破性的新进展,提供可以复制的经验。要持续宣传职业病防治法,普及防治知识,发挥职业病防治主阵地的作用。


    据了解,为提升岳阳市职业病防治医院的综合服务能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根据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要求,职业病防治医院从市疾控中心剥离,正式并入岳阳市中医医院。近两年来,按照职业病医院设置要求,及时调整资源布局,完善职业病检查检测、诊断、治疗、健教等各功能区域,建立了面积达2000平米的职业病体检诊断场地,设置了能满足尘肺等多种职业病救治的病区,培养和引进了8位职业病诊断专家。为百余家企业和医院开展职业性体检和放射性体检1.5万人次,发现疑似职业病13例;临床诊断尘肺病人20人,救治救助尘肺病人273人,满意度达98%以上。职业健康的监测能力、职业病的诊断能力和救治能力明显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