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妇幼健康
 
岳阳市2019年保健部工作例会暨艾滋病、梅毒感染孕产妇及所生儿童重点案例评审会圆满举办
编稿时间: 2019-11-15 16:20 来源: 市卫健委
 

为进一步推进妇幼保健各项工作有序规范开展,2019年11月12日,由岳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岳阳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2019年保健部工作例会暨艾滋病、梅毒感染孕产妇及所生儿童重点案例评审会在云梦宾馆隆重召开。岳阳市卫健委妇幼健康科科长熊芳、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徐高生出席会议。来自各市直医疗机构医务科科长、产科、新生儿科、检验科负责人、各县市区卫健局妇幼健康股股长、各妇幼保健院分管副院长、保健部主任及各保健科室主任、项目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

在保健部工作例会上,徐高生副院长从全力保障母婴安全、加强出生缺陷控制、强力推进妇幼保健机构等级评审等方面,对2019年岳阳市妇幼健康相关重点工作的前三个季度开展情况进行了分析与讲解,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彭敏丹主任就农村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工作、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儿童保健工作、妇幼健康信息、健康教育等方面进行了讲评与剖析,姚志红主任将母子健康手册及孕产妇保健手册实施方案作了生动讲解。

在下午的艾滋病、梅毒感染孕产妇及所生儿童重点案例评审会上,彭敏丹主任首先介绍了案例评审流程和相关要求,来自市、县两级12位评审专家分别针对HIV及梅毒阳性个案的孕期与产时检测、诊断、母婴保健服务、随访管理、持续改进等内容一一进行了点评,总结了工作亮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在评审会上,彭敏丹主任对全市今后的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辖区机构的管理、指导与考核;二要严格按照“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技术方案”规范开展工作;三要落实高危孕产妇及高危儿专案管理制度;四要进一步优化培训及健康教育模式,加强各部门联防联控,提高服务水平确保效果。

市卫健委妇幼健康科熊芳科长对我市2019年妇幼健康工作作出充分肯定,强调妇幼工作的公益性、重要性,希望各地区坚持“母亲安全、儿童优先”的宗旨和妇幼卫生工作方针,不断健全妇幼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提高我市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姚志红 陈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