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人口家庭
 
岳阳楼区:岁寒送慰问 情深暖人心
编稿时间: 2020-01-17 09:39 来源: 市卫健委
 

虽是深冬,胜似初春。岳阳楼区计生协会为了让特殊特困计生家庭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自12月初就开展了 “岁寒送温暖”的精准扶贫活动。活动期间各(街道)乡计生协工作人员带着新春的祝福深入到特殊特困计生家庭中,为他们带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爱。

在吕仙亭街道芋头田社区,今年失去独子的高建军还在悲痛中,协会工作人员耐心地安抚他的情绪,并询问其身体状况,让高建军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在洛王街道大桥湖社区一个低矮昏暗的房间里,患有精神病的万倩看到工作人员前来,连忙起身握着工作人员的手,当工作人员递上慰问金时,感动得热泪盈眶。在金鹗山街道岳荣社区万红景家里,工作人员安慰患乳腺癌的她,让她重新树立健康乐观的生活信念。

今年春节,岳阳楼区计生协会会同区民政局共计慰问特殊特困计生家庭684户,发放慰问金45.15万元。一直以来,岳阳楼区计生协会将关爱特殊特困计生家庭作为重点工作之一,通过开展各种关怀慰问活动及落实相关政策,给予他们生活和精神上的关心和帮助。下一步,岳阳楼区计生协会将继续走访慰问特殊特困计生家庭,并将探索建立长效关爱机制,确保第一时间了解特殊特困计生家庭的所想、所需,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出现的困难。(钟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