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药政管理
 
岳阳市召开药政工作会议暨药政业务工作培训会
编稿时间: 2018-11-12 17:07 来源: 市卫健委
 

11

2018年11月9日,岳阳市卫计委在岳阳泰和大酒店召开了药政工作会议暨药政业务工作培训会。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疗单位分管院领导、药剂科长,各县市区卫计局分管局领导、药政股长,2017年度业务收入在300万以上的乡镇卫生院分管院长、药剂科长,市短缺药品监测哨点单位分管领导和监测工作人员共计19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卫计委药政处武昆处长、唐胜科长,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市卫计委党组成员赵曙光出席了会议。

武昆处长在会上作了辅导性报告,分析了从国家到省药政工作面临的形势及今后的工作思路,并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对药学工作的领导;二是进一步提升安全用药的水平;三是进一步落实供应保障的主体责任;四是进一步强化对基本药物制度的认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在卫生健康领域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各级政府要落实领导责任、保障责任、管理责任、监督责任,我们每一个药政工作人要有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来履行好自已的工作职责。

唐胜科长对我省药品供应保障相关政策进行了认真的解读。从推行药品采购“两票制”落地、改革完善短缺药品供应保障体制、启动竞价议价中标药品价格联动及高值医用耗材阳光挂网、开展我省基本药物制度实施情况考核、完善医疗机构药品配备使用政策、做好医疗机构备案采购数据库完善、确保国家惠民政策及时落地等八个方面的内容逐条进行了阐述,使我市各级参会人员对国家、省相关的药品政策有了一个全面的掌握与了解。

会上,我们还邀请了省儿童医院药学部主任赵昕就抗菌药物在儿童感染性疾病中的应用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对我市短缺药品哨点单位进行了授牌。

最后,市卫生计生委分管药政工作赵曙光会长就全市后一段的药政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今年7月底市卫计委联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的相关药政工作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完善我市短缺药品供应保障、公立医院优先配备使用基本药物、药品网上集中采购、零差价销售、村卫生室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基本药物制度督查与考核、低价药议价、药品备案采购、基层医疗机构药事管理等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整个会议时间安排紧凑,但内容精,既是工作会又是业务培训会,对我市药政方面的工作开展具有指导性与实效性,尤其是武昆处长的辅导报告,让各级药政工作人员对国家的药品政策有了一个新的体会与认识。会后,与会人员对授课的领导与教授的理论功底与学术造诣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与肯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