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药政管理
 
华容县开展2019年度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培训班
编稿时间: 2019-11-18 17:11 来源: 市卫健委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基本药物政策,规范医务人员用药行为,提高临床合理用药水平,保障百姓用药安全有效。2019年11月14日-15日,华容县卫健局举办全县国家基本药物政策暨临床合理用药培训班。华容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傅春林,局党委委员、联合工会主席李建中,局药政股全体人员,各医疗卫生单位分管基本药物工作负责人、药房负责人,村卫生室代表、药品配送企业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傅春林局长在开班动员会上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重要性;要进一步坚持正确的方向,持之以恒地实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要进一步强化督导考核,各部门协同推进;要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努力解决药品购销的相关问题。各药品配送企业负责人逐一表态发言后,先后向傅春林局长递交了责任状。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华容县人民医院、华容县中医医院药剂科负责人对国家、省、市有关基本药物政策进行专题培训。黄杰股长就药物使用管理政策、基本药物制度实施管理、改革完善短缺药品供应保障体制、开展竞价议价中标药品价格联动、组织基本药物制度实施情况考核、完善医疗机构药品配备使用政策、做好医疗机构备案采购数据库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周志科副股长就推动药品采购“两票制”落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华容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医务人员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两票制相关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了华容县基层医疗机构合理用药意识,有效地提高了药事管理和药学服务能力,将推动我县基本药物的合理使用,规范医务人员用药行为,提高社会对基本药物的认知度和信任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