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科技教育
 
岳阳市妇幼保健院“特殊儿童医学•教育康复中心”正式揭牌
编稿时间: 2020-05-20 11:00 来源: 市卫健委
 

2020年5月18日,岳阳市妇幼保健院举行“特殊儿童医学·教育康复中心”揭牌仪式,标志着湖南省首家专门为特殊儿童康复打造的医学与教育相结合的特殊教育机构正式开业。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黄顺玲,华东师范大学言语听觉康复科学专业博士生导师、中国言语听觉康复科学与ICF应用研究院院长黄昭鸣,湖南省妇幼保健与优生优育协会会长姚旭,上海小小虎康复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泰亿格康复医疗科技国际助理、beMe.青少儿综合英语-创办人(中国,上海)、Little Angels Shanghai Foundation-创办人(上海)、Sila Connection Shanghai-联合创始人(上海)黄兰婷,岳阳市卫健委副主任刘志敏,华东师范大学康复科学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康复医学会第六届康复治疗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第一届语言障碍康复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万勤,湖南省妇幼保健与优生优育协会副会长姚宽保,湖南省妇幼保健与优生优育协会副秘书长李颖,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陈卓,各县市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主任,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全体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科主任、护士长共1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岳阳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黎珊主持揭牌仪式。

岳阳市妇幼保健院“特殊儿童医学▪康复教育中心”是由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和上海小小虎康复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办的特殊儿童康复教育机构。该中心获得华东师范大学、中国言语听觉康复科学与ICF应用研究院示范中心、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儿童健康发展和管理中心及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教育康复专业委员会的支持,是一所专为特殊儿童打造的医学康复与教育康复相融合的现代化医教结合中心。本中心的师资力量由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专业的康复团队和幼教老师组成,经过严格系统、全面正规化的培训,采用全日制无陪护管理,让家长省心放心。

中心采用国际先进的医疗与教育相结合的康复理念,依托三级甲等妇幼保健医院的专业康复资源和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康复专业的教育资源,以“华东师范大学言语康复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临床实践基地”和“中国言语听觉康复科学与ICF应用研究院示范中心”挂牌我院为契机,采用符合国际先进的ICF言语语言康复整体解决方案,研发专门针对2-7岁智力障碍、听力障碍、孤独症、发育迟缓、情绪行为问题、注意力不集中等特殊儿童的康复教育训练课程,投资上千万购置先进的设施设备,让特殊儿童在良好的环境中,在构音、早期语言、言语嗓音、语言认知、心理行为、情绪控制、听觉听处理、感觉统合、体质体能、运动发育等各个方面得到优质高效的锻炼和促进。

市妇幼保健院“特殊儿童医学▪康复教育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把医疗机构提供医学治疗与教育体系的教育治疗有机结合,从医学及教育两个方面共同开展对患儿的治疗,全面提高治疗效果,促进患儿回归社会,通过医院与高校科研机构联合,探究新的治疗体系,为进一步拓展儿童康复领域,提高康复效果,开辟了一个新的途径,通过全日制无陪护治疗管理模式,把家长从繁重的陪护中解放出来,减轻家庭经济和心理负担,从而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治疗体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