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老龄健康
 
用温暖点燃生命之光——岳阳市开展安宁疗护知识培训
编稿时间: 2023-11-06 10:56 来源: 市卫健委
 

  10月31日,岳阳市安宁疗护知识培训班在岳阳市中医医院举行。

  会上,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方奎明致词,表示将积极发挥三甲公立医院中西医结合优势,努力建设成为湖南省安宁疗护示范病房,为岳阳市安宁疗护服务探索和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

  岳阳市卫健委党组成员、 副主任严素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从完善老龄健康服务体系,深化医疗服务内涵、提高疾病终末期患者生命质量三个方面,认识安宁疗护的重要意义;要根植“让临终者善终、失亲者善别、在世者善生,让生命平静且有尊严地谢幕”安宁疗护理念;要从岳阳市安宁疗护服务现状出发,不断加强人才队伍、服务体系和服务能力建设。

  到2025年,岳阳市将建成2到3家省级安宁疗护标准病房,各县市区至少建成1家市级及以上安宁疗护标准病房,为有需求的疾病终末期患者及家属提供有效供给和优质服务。

  会上,湖南省肿瘤医院一级教授谌永毅带领的专家团队及市级安宁疗护专家进行了专题讲座。各县市区卫健局分管领导、业务股室和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共200余名参加培训并对市中医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进行参观学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