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党风廉政
 
市卫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稿时间: 2019-12-06 15:33 来源: 市卫健委
 

12月4日,市卫健委党组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委党组书记、主任彭纲要同志主持,市卫健委、计生协会11名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2名非党员领导干部和机关党委负责人列席,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指导组组长谭志兰、成员何灿红、赵咏屏到会指导。会前,彭纲要同志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指导组组长谭志兰就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彭纲要同志代表委党组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带头作自我批评,并接受了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每位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分析主客观原因,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以树立标杆、向我看齐的态度检查自己,并互相开展了批评。大家针对查找出的问题,都提出了针对性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整个过程,自我批评襟怀坦白、见人见事,没有遮遮掩掩、泛泛而谈,没有只谈工作不谈思想、没有只说体会不说问题、没有只讲集体不讲个人的现象。相互批评都非常实在,直截了当,既带着感情、又讲究原则;没有出现“一团和气”的现象,也没有出现相互埋怨抵触情绪。总的来说,是一次高标准、有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指导组组长谭志兰高度评价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氛围与效果。她指出,市卫生健康委党组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全面,剖析问题中肯深刻,开展批评坦诚严肃,整改措施具体务实。会议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谭志兰组长还对我委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坚持不懈深化理论学习。二要突出重点抓好问题整改。三要勇担使命推动事业发展。

通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增强了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强化了服务意识,加强了能力建设,达到了预期目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