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党风廉政
 
党史学习践初心,为民服务办实事
编稿时间: 2021-04-27 14:03 来源: 市卫健委
 

为全面推动落实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策略措施,提高居民对于疟疾防控的认知和重视程度,在4月26日全国第14个疟疾宣传日来临之际,三眼桥社区医院党支部扎实推进“学党史,办实事,践初心”主题教育,以党史学习为源头和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方式,联合区疾控中心在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处开展疟疾防控知识宣教及爱民义诊活动。

前来办理出入境手续的大多为外出务工,经商及旅游人群,通过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各类不同疟疾的传播途径以及所引发的症状,如何防治疟疾等健康知识,使广大居民对疟疾的防治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自我防护意识。

同时,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党员们为市公安局退休老干们进行了一对一的健康查体和健康指导,涉及合理用药,合理膳食,健康运动等方面,并向老干们积极宣传国家公共卫生惠民政策与医保惠民政策。“党的政策越来越来,我们老人越来越没有后顾之忧了”,参与活动的老干们如是说。

此次活动共提供健康咨询38人,发放疟疾知识宣传册140份。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疟疾相关知识的知晓率,增强人民群众对疟疾预防能力,对保障居民健康具有重要意义。今后,我院将全面打造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增强为民服务能力,合力推动工作抓落实,促实效,力求党史教育既有热度又有温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