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红十字会
 
岳阳市红十字会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4-17 11:32 来源: 市卫健委
 

为切实加强红十字会工作,促进我市红十字会事业健康稳步发展,4月15日,2020年度岳阳市红十字会暨无偿献血献髓工作会议在岳阳市中心血站召开。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周伟祥,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玲,市政府献血办公室主任、市中心血站站长方奎明及来自各县市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一方面是总结2019年和部署2020年工作;更重要的是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印发的《湖南省红十字会改革方案》精神,并就岳阳市红十字会工作改革进行座谈。

会议指出,2020年,市红十字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按照《中国红十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20-2024年)>部署和《湖南省红十字会改革方案》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推进红十字会改革,加强自身建设,把真心关爱群众作为践行人道使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着力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推进我市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湖南省委办公厅印发的《湖南省红十字会改革方案》,对推进红十字会深化改革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抓好改革方案的贯彻落实是全市红十字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中之重的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红十字系统要以推进红十字改革为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担负起全面推进红十字会深化改革的重大责任,深刻领会湖南省红十字会改革精神,把结合本地实际,扎实做好各级红十字会改革,落实好改革各项任务,作为认真贯彻落实改革方案的具体行动,全市各级红十字会都要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履职,全面推进全市红十字事业新跨越。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对岳阳市红十字会如何做好改革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周伟祥作了总结性发言:红十字事业是造福人类的崇高事业,红十字会要有所作为,除了党和政府的领导,群众的参与和社会力量的支持,更重要的是要靠红十字会人本身忠于职守、开拓进取。让我们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牢记宗旨,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奉献人民,努力开创我市红十字事业的新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