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爱国卫生
 
李爱武出席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动员会并讲话
编稿时间: 2019-04-12 15:40 来源: 市卫健委
 

4月11日上午,岳阳市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动员会,要求全市上下立即行动,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全面抓好整改,坚守国家卫生城市这块“金字招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彭先政、李为、黎作凤、邱虹、孔福建、任浩波参加。

岳阳市于2003年创建成为国家卫生城市,通过创建活动,岳阳市增强了市民的卫生意识,改善了人居环境,提升了城市形象,推动了对外开放,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国家卫生城市考核命名和监督管理办法》规定,今年岳阳市将接受全国爱卫会的新一轮复审。

李爱武指出,国家卫生城市是衡量一个城市卫生水平的最高荣誉,也是反映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复审工作责任重大、时间紧迫、要求严格,岳阳作为今年全省唯一接受复审的城市,要主动拔高标准、提高门槛,对照指标体系认真查、聚焦重点环节严厉治、围绕突出问题坚决改、结合中心工作强力攻,把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以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

李爱武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根本目的是要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这是一项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工作,必须构建常态机制,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做到卫生保洁要长效化、执法监管要长期化、教育引导要长久化。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通力配合、整体联动、形成合力,实打实抓好责任落地、面对面抓好督查调度、硬碰硬抓好考核奖惩,确保让国家卫生城市成为岳阳永久的“金字招牌”。

会上,岳阳楼区人民政府等市爱卫会主要成员单位递交了责任状,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岳阳日报记者 刘敏文 摄影 王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