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计生协会
 
岳阳市被中国计生协确定为地方计生协综合改革试点单位
编稿时间: 2020-05-29 11:36 来源: 市卫健委
 

5月26日上午,记者从岳阳市“中国计生协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改革动员大会暨专题培训班上获悉,日前,中国计生协公布了《关于确定第二批地方计生协综合改革试点单位的通知》,岳阳市计生协被确定为第二批地方计生协综合改革试点单位,为本批次湖南省唯一入选单位。

2019年以来,岳阳市计生协顺应工作转型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的新要求,大胆探索,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紧紧围绕“六大工作任务”开展工作,推动了计生协会工作改革发展,创新发展。岳阳市计生协被评为全省计生协重点工作优秀单位,平江县、华容县等被评为县市区优秀单位,汨罗市成功创建全国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县市区。为进一步深化改革成果,岳阳市计生协积极申报地方计生协综合改革试点,经湖南省计生协推荐、中国计生协评审,最终确定为第二批地方计生协综合改革20家试点单位之一,并获得资金支持。

2020年初,岳阳市委编办下文明确市协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7名,内设综合服务科、业务指导科两个科室,目前科室和人员均已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市协会要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加快修订出台市计生协机关“三定”方案,进一步明确市计生协职能任务,调整优化机关内设机构及其工作职责;各区县计生协要紧抓改革试点的契机,把计生协综合改革纳入本地重大改革事项,科学谋划,积极推进,主动衔接和融入本地群团组织改革,要在改革中确保县乡两级计生协机构稳定优化、班子队伍加强、工作职能拓展、服务能力提升、经费保障到位,夯实计生协物质基础,破解人财物难。同时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主动融入乡村振兴,不断深化生育关怀,为新时期计生协会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同时,为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暨第22个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岳阳市计生协会举办了大型的工作成果展,并表彰了何文峰等50名计划生育协会“优秀基层工作人员”、黄杰等50名“优秀骨干会员”。会后,还举办了《项目工作 大有可为》《做好计生保险工作 建设利民惠民工程》《浅谈对生殖健康工作的理解》《怎样做好青春期健康教育》的专题讲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