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2-31
归档时间:2021-12-31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医疗卫生体制改革
 
岳阳楼区实现城镇居民医保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编稿时间: 2019-09-09 10:04 来源: 市卫健委
 

日前,从岳阳楼区卫健局传来消息,自2019年9月起,我区城镇居民医保省内异地就医网上即时结算平台正式启动。

家住在我区城陵矶华能2区11栋的居民陈某某因病在城陵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住院,成为岳阳楼区省内异地就医网上即时结算第一人,系统运行平稳,业务经办顺畅,医保结算正常。

据悉,除岳阳市本级外,岳阳楼区在全市率先实现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业务。目前,在市区医保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软件开发商加班调测、操作培训,湖南省基础医疗v3.0系统全面成功上线,省内居民可在岳阳楼区16家定点基层医疗机构进行异地就医即时结算。此举彻底解决了参保居民省内异地就医“垫付”和“跑腿”的难题,是岳阳楼区卫健局落实“最多跑一次”,践行“互联大数据、打造大健康、助力大城市”发展理念,助推五个“一公里公共服务圈”建设,服务民生的又一件大好事、大实事。(周腾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