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 > 先进典型
 
一名退伍军人的情怀
编稿时间: 2020-03-11 15:03 来源: 市卫健委
 

胡淼江是平江县第四人民医院后勤工作人员,妻子是该院精神科的一名护士,儿子今年6岁多。他是一位丈夫、一位父亲、更是一名有着赤诚之心的退伍军人。自1月29日被派驻以来,他每天早上六点多就到了隔离点,先进行一系列的清洁消毒工作后,便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为了让被隔离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除了每天发放三餐以外,他尽可能地满足每一个人的生活所需,只要隔离人员有需要,他便第一时间送入隔离区。一天晚上八点多钟,一名隔离人员的亲属打来电话说想给他的亲人送点东西。当时,胡淼江已经脱下了防护服,为了满足家属的心愿,他再次进入隔离区,确定东西送到了他亲人手里时,家属的心总算放下了。

这些天来,胡淼江冲锋在前,冒着有可能被感染的危险,每天给被隔离人员送饭菜和其他一些生活用品,为稳定隔离人员的情绪积极努力着。当有人提醒他危险时,他却乐呵呵地说“我是退伍军人,我不上谁上”。曾经保家卫国,一生赤胆忠心。关键时刻,行动无言最有力。

“胡淼江是我多年的同事,我也很了解他,他这个人做事很负责,随叫随到,毫无怨言。他做得到的,很多党员不一定做得到”。同被派去隔离点执行任务的党建办主任黎艳这样讲到。

疫情当前,除了临床医务人员奋战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第一线之外,还有一群像胡淼江这样身处平凡岗位、默默无闻却同样肩负着重要工作的人们,挺身而出、逆势前行,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打赢这场阻击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