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专栏 > 疫情政策措施
 
岳阳市疾控中心再发紧急提醒
编稿时间: 2021-09-14 10:35 来源: 市政府门户网
 

9月10日8时,福建省仙游县发现6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9月10日以来,福建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3例,目前住院43例(厦门市1例、泉州市7例、莆田市35例),无死亡病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2例(莆田市32例)。(截止12日24时)

目前,福建省已划定高风险地区1个: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全镇;中风险地区3个:仙游县郊尾镇后沈村、仙游县赖店镇象岭村、仙游县园庄镇大埔村;厦门市思明区对中华街道部分管辖区域实行封闭式管理,厦门市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实行封闭管理。

国家卫健委赴福建工作组13日判断:福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存在外溢风险。为保障市民健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岳阳市疾控提醒各位市民:

一、有中高风险旅居史请及时报备

入(返)岳人员主动报备行程。8月26日(含)以来有福建省旅居史人员必须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现住酒店报备出行情况和健康状况,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二、合理安排出行

中秋、国庆假期临近,公众出行之前要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等级,出行过程中请务必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一定的警惕性。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岳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码变化

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码变化,如出现红码或黄码,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报告。同时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当地疾控中心和社区开展调查核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集中(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

四、做好健康监测

积极配合社区、单位的健康监测管理工作,出入医疗机构、养老院、机场、车站、码头、商场、宾馆、电影院、农贸市场、景区等公共场所时,请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和“两码”(健康码、行程码)查验。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应自觉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就诊时请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五、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关注疫情防控信息,掌握卫生防病知识,做好个人防护。继续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六、积极接种疫苗

新冠肺炎是乙类传染病采取甲类管理的法定传染病,疫苗接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经济、最有效手段,适龄无禁忌人群要应接尽接,这是公民履行新冠疫情防控的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发生,降低重症及死亡的风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