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专栏 > 疫情政策措施
 
今晨,岳阳疾控再发紧急提醒!
编稿时间: 2021-10-22 14:23 来源: 市卫健委
 

截至10月21日21时,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已波及10省12市,分别为甘肃、陕西、宁夏、内蒙古、贵州、河北、湖北、湖南、北京、青海。全国共有1个高风险地区,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6个中风险地区,分别为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云祥小区、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路天庆丽舍小区,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锡林社区、二连浩特市西城社区、二连浩特市额仁社区,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镇新华街道。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存在一定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岳阳市疾控中心再次紧急提醒广大市民:

1、积极主动报备。凡9月23日以来从内蒙古、陕西、甘肃和宁夏等省份或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入(返)岳人员以及从云南德宏州入(返)岳人员,或者与各地已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重合的、或者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和“黄码”的、或者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州市旅居史的来(返)岳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2、非必要不离岳。请市民密切关注已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情况,做到非必要不离岳。确需离开的,要严格履行审批报备程序。离岳外出期间必须全程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返岳后,建议第一时间做一次核酸检测,并须依照情形配合落实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防控措施。

3、主动健康监测。市民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可疑症状,请佩戴口罩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就诊途中不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活动史和接触史。

4、做好个人防护。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餐、用公筷。出入医疗机构、机场、车站、商场、宾馆、电影院、景区等公共场所时积极配合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一米线等防疫规定。

5、减少聚集活动。严控各类大型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要严格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制定防控方案,落实人员排查、测温验码、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

6、及时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新冠肺炎防控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更是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尚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或符合加强免疫接种的市民群众,及早就近接种疫苗。同时建议接种流感疫苗和肺炎球菌疫苗,有效降低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风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