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专栏 > 疫情政策措施
 
岳阳疾控紧急提醒:到过这些地方请立即报备
编稿时间: 2021-11-15 15:58 来源: 市卫健委
 

11月10日,吉林省吉林市新增1例确诊病例,该病例近期曾前往北京出差。11月11日,北京通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海淀区5人、朝阳区2人),包括1例大连石化抵京出差人员。该起疫情的病例活动范围广,接触人员多,涉及多个聚集性场所,疫情存在扩散外溢风险。11月11日下午海淀区西三旗街道富力桃园C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不断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刚刚,岳阳市疾控中心特向广大市民发布紧急提醒:

一、主动报告行程

11月2日以来到访北京市中国石油大厦和中国石油在京相关办公场所、11月2日至5日曾参加中国石油炼油与化工分公司QHSE审核会、11月2日以来有海淀区西三旗街道旅居史的来(返)岳人员,与近期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岳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告,按要求积极配合当地落实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村组)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要主动开展以上涉疫重点人员排查,及时摸清本单位或辖区人员底数,确保风险人群不漏一人。

二、主动核酸检测

自即日起从北京、辽宁等有本土疫情发生省份的来(返)岳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以采样时间计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建议其他省外来(返)岳人员主动提供48小时内(以采样时间计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入岳后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从14天内有本地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的地市来(返)岳人员还需在入岳后24小时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三、关注健康码变化

所有从外省来(返)岳人员均需查验湖南省居民健康码,请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码颜色,一旦发现健康码变成红码或者黄码,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工作单位报告,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四、合理安排出行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建议市民近期非必要不跨省旅行或出差,不前往北京海淀区、朝阳区以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疫情发生的城市。如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或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岳前,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工作单位报告相关情况,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