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专栏 > 疫情政策措施
 
岳阳市出行防疫政策措施
编稿时间: 2021-12-09 14:26 来源: 市卫健委
 

1、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原则上集中隔离至离开该地区满14天。隔离期间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

2、无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但有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人员,离开该县市区起,实行7天居家隔离再7天居家健康监测的管理措施。不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实行集中隔离。

3、无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但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的,离开该地市起,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

4、中高风险地区名单以官方公布为基础。中风险地区且有社区传播的视为高风险地区;当地政府宣布全域封控、管控但未列为中高风险地区的,视为中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风险等级调整后,有关人员管理措施按调整后的风险等级管理。

3、已在第一入境点隔离满14天的入境人员,来岳前应提前向社区报备,到站后闭环转运,来岳后实施7天集中隔离再7天居家健康监测的管理措施。

4、从14天内有本土疫情发生省份的来岳人员,均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抵岳后24小时内做一次核酸检测。建议其他省份来岳人员到达我省第一目的地时持有48小时内(以采样时间计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入湘返湘后24小时内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

5、请关注“湖南疾控”、“岳阳疾控”官方微信公众号近期疫情防控有关通告和提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