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专栏 > 疫情政策措施
 
严峻!岳阳疾控刚刚发布紧急提醒
编稿时间: 2021-12-23 14:45 来源: 市卫健委
 

截至22日0时,西安市共划定封控区229个,管控区76个,封控16万人,管控68.5万人。

根据专家研判,西安市疫情正处在快速发展期,部分病例感染来源不明,后续传播风险极高。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不断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岳阳市疾控中心特向广大市民再发紧急提醒:

1.主动报告行程。从以下时段和区域的来(返)岳人员须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工作单位报告,并按要求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村)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主动开展相关涉疫重点人员排查,并与单位所在属地指挥部主动联系,报告排查情况。广大市民如发现有相关涉疫重点人员也需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辖区疾控中心报告。对不主动报备、不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造成疫情传播或扩散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格追究法律责任。

11月28日以来有陕西省西安市、延安市、咸阳市旅居史;

12月1日以来有浙江省绍兴市旅居史;

12月5日以来有广东省东莞市旅居史;

其他与近期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活动轨迹有交集的,健康码、行程卡为红码黄码的来(返)岳人员。

2.主动核酸检测。凡从近14天内有本土疫情发生省份的来(返)岳人员,均需查验48小时内(以采样时间计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抵岳后24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

3.关注健康码变化。请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湖南省居民健康码颜色,一旦发现健康码变成红码或者黄码,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工作单位报告,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4.做好个人防护。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