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专栏 > 疫情政策措施
 
岳阳市疫情防控政策
编稿时间: 2022-01-05 14:23 来源: 岳阳市卫生局
 

1、近14天以来,高风险区或发生本地社区传播风险的中风险区来(返)岳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

2、近14天以来,高风险区或发生本地社区传播风险的中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来(返)岳人员,实行7天集中或居家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

3、近14天以来,高风险区或发生本地社区传播风险的中风险区所在市(地、州、盟)其他县(市、区、旗)或中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来(返)岳人员,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和7天自我健康监测,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

4、近14天以来,中风险区所在市(地、州、盟)其他县(市、区、旗)来(返)岳人员,实行14天自我健康监测,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

5、有本土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但尚未划定高中风险区域的地级市(地、州、盟)、直辖市的区旅居史的来(返)岳人员,实行14天自我健康监测,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

6、已在第一入境点隔离满14天的入境人员,来岳前应提前向社区报备,到站后闭环转运,来岳后实施7天集中隔离再7天居家健康监测的管理措施。

7、从14天内有本土疫情发生省份的来(返)岳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湘后24小时内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

8、2022年3月15日前,没有本土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来(返)岳旅客也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因紧急事项入岳者,可在抵岳后进行核酸检测,在无其他流行病学史和临床症状的情况下,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期间可放行。

9、请关注“湖南疾控”、“岳阳疾控”官方微信公众号近期疫情防控有关通告和提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