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专栏 > 疫情政策措施
 
天津2例本土确诊病例溯源公布:均为奥密克戎!岳阳疾控发布最新提醒
编稿时间: 2022-01-09 10:33 来源: 岳阳市卫生局
 

1月8日24时,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完成本市新增2例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经分析比对,并经中国疾控中心确认,2例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均属于VOC/Omicron变异株(BA.1进化分支),属于同一传播链,与天津市已发现的境外输入病例奥密克戎变异株序列均不能确认为同一传播链。为有力阻击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疫情进一步扩散传播,今日7时起 ,天津全市范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与此同时,1月7-8日,广东省深圳市、河南省安阳市相继通报了新冠肺炎本土感染者。为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今天,岳阳市疾控中心对广大市民温馨提醒如下:

一、2021年12月18日以来有广东省深圳市旅居史;2021年12月24日以来有天津市,河南省安阳市旅居史人员;2021年12月31日以来有上海市旅居史人员;2022 年1月1日以来有浙江省金华市旅居史的人员;近14天内有陕西省西安市、延安市、咸阳市,河南省郑州市、许昌市、周口市、洛阳市、信阳市、商丘市,浙江省宁波市等有本土疫情发生所在地市旅居史的来(返)岳人员,必须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尽快开展核酸检测,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二、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和病例活动轨迹,持续关注自己的湖南居民健康码,一旦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或黄码,或与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 、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有本土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来(返)岳旅客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抵岳后24时之内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2022年3月15日前,没有本土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来(返)岳旅客也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请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出行。坚持非必要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地区所在城市;必须前往的,需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出行前注意查询目的地防控措施要求,自备充足的个人防护用品及必要的消毒用品,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返岳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五、请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鼻塞、流涕、嗅(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必须立即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接种及强化接种条件的市民,请及早就近、就地主动接种疫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