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医问药 > 名医专题讲座
 
女性尿失禁专题讲座
编稿时间: 2019-04-04 15:22 来源: 市卫生局
 
名医简介:
  陈映鹤 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1991年作为2名创始人之一组建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泌尿外科专科,2001年泌尿外科独立建科后成为首任科室负责人。现任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微创外科中心副主任、泌尿外科主任、温州医学院第二临床学院泌尿外科教研组组长。兼职中华医学会浙江省男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温州市泌尿男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卫生部专科医师培训基地评审专家库专家,浙江省和温州市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库成员。
  2006年曾赴奥地利格拉兹医科大学医院访问进修。已主持完成和承担省教委、卫生厅和市科技局课题5项;举办过浙江省医学继续教育项目《尿失禁诊治进展》;多次获得医疗技术创新奖;发表论文40多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国内权威的中华系列杂志上发表论文4篇。目前正在主编一部与尿失禁相关的专著《尿控学》。
  别把尿失禁当作肾亏
  你剧烈咳嗽或提一下重物时,却发现尿湿裤子;你频繁出现尿意,来不及上厕所却已尿出。生活中,很多成年人偶尔或经常会出现这种尴尬的情况。这种尿液不能控制地漏出称为尿失禁。有调查显示,全球有五千万人患有尿失禁,在我国尿失禁发病率在18%~55%之间,50岁以上的妇女达50%,然而患者的就诊率估计不到10%。尿失禁可以是一种独立的疾病,也可以是某种疾病的一个症状或体征。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生活条件的改善,对自身健康状况要求的提高,以及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尿失禁病因、诊断及治疗方面获得了许多突破性进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