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医问药 > 名医专题讲座
 
关节炎专题讲座
编稿时间: 2021-02-08 11:27 来源: 市卫健委
 

名医简介

郑银旺 主任医师、温州医学院外科学临床兼职教授。曾任温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温州市妇幼保健院书记兼院长,现任温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温州市妇幼保健院大外科主任、骨科主任、中华医学会浙江省骨科学会理事、浙江省医院管理学会常务理事、温州市医学会常务理事、骨科学会副主任、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中华医学论坛》、《温州医学》杂志编委、市干部保健委员会专家小组成员。

从事大外科临床工作三十几年,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及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对腰腿痛、颈椎病、小儿麻痹症后遗症、骨关节病、骨关节创伤等高难度手术有一定研究和造诣。发表临床医学和医院行政管理论文30余篇。

门诊时间:周四下午

呵护关节,从运动饮食着手

上周天气突然转凉,医院里骨科门诊候诊室里的病人比平时多了不少,大部分都是因天气突变,又犯了老毛病关节炎前来就诊的人们。

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种类很多,其中最常见的是骨关节炎,关节疼痛是其主要症状。据统计,50岁以上的人群中50%患有骨关节炎,65岁以上人群中90%女性和80%男性患有骨关节炎。

为什么骨关节炎总是久治难愈

很多来找我的患者都是经过了不少折腾而万分痛苦的,他们最大的不解就是为什么骨关节炎总是久治难愈?这与临床上大多没有真正了解该病病理有关。骨关节炎是由于血管老化而使关节软骨产生退行性病变形成,但目前临床上多使用口服、静脉、外用等治疗手段。这些手段的给药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