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汇聚 “医”不容辞——临湘市卫健系统让微光成炬、温暖寒冬
来源:市卫健委   2024-02-02 16:17   浏览量:1   | | | |

  平日,他们白衣执甲,救死扶伤;今日,他们奉献热血,寒冬送暖。他们是普通人,是白衣战士,是热血勇士。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越来越浓,但需要输血救治的病患并不会因此减少,为确保春节期间我市临床用血需求,2024年1月份,市卫健系统43家医疗卫生机构积极行动,分两批次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共402人踊跃参与,献血量达12.6万毫升。 

  窗外寒风料峭,车内暖意浓浓,献血现场气氛热烈,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协调保障下,广大医务工作者有序参与献血的各个流程,互相交流各自的献血经历,分享属于自己的温馨回忆。

  “身为医务工作者,我深知血液的重要性。这是我第五次献血,希望能帮助到更多临床用血的患者们。”一位参与无偿献血的医务人员说道。

  医者仁心,热血担当。一袋袋特殊意义的爱心血,展现了医务人员护佑生命的赤诚,一张张饱含赤诚的献血证,记录下他们无私奉献的担当。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初心使命。

  临湘卫健系统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殷殷嘱托,每逢全市血液库存紧张和严寒季节,医务人员总是站在无偿献血队伍的前列,为生命接力,让微光成炬,填补用血缺口,传递爱与希望,温暖整个社会,为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吉祥的春节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