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区卫健局开展“无烟佳节与爱同行”控烟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市卫健委   2024-03-13 17:06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推动控烟工作开展,引导广大居民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营造无烟氛围,共度健康春光。近期,南湖新区卫健局开展“无烟佳节与爱同行”控烟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投放电子屏、设立宣传展台、摆放宣传板、发放控烟宣传资料等,向过往群众进行烟草危害的宣传,现场讲解吸烟的危害、戒烟的益处以及如何科学戒烟等知识。组织全区家庭医生团队11个,家庭医生共56人为居民提供免费健康检查服务,解答他们在戒烟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等无烟宣传品200余件、服务群众5000余人次,给社区医患者和行人发放禁烟相关资料和官传彩页4000余份。

  同时,全区医疗系统在辖区内每个门店和室内公共场所的醒目位置播放海报、宣传册,张贴禁烟标识,给社区医患者和行人发放禁烟相关资料和官传彩页4000余份,工作人员现场耐心讲解倡导大家共同创建无烟家庭,营造积极健康的生活理念,通俗易懂的语言、简单易记的顺口溜、形象生动的动画和触目惊心的统计数据让大家充分认识到烟草对人类健康的危害,提高了大家抵制烟草的意识,增强了控烟的自觉性和社会责任感。呼吁居民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远离烟草,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