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如何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陈绍东应邀到市委党校宣讲《信访工作条例》

编稿时间: 2023-10-09 来源: 市信访局 

  10月8日下午,岳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绍东应邀在市委党校作《信访工作条例》专题辅导讲座,市委党校处干班、青干班全体学员以及南湖新区管委会班子成员、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聆听讲座。

  

    陈绍东以《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为题,从《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适用范围、基层应用、监督追责等方面进行了解读辅导,以知识问答的形式讲解了信访事项处理程序、注意事项、工作要求等业务实操。同时,结合当前岳阳信访形势和实际案例与学员们交流了信访工作体会和心得,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建议。

  

   此次专题辅导讲座案例鲜活、语言生动,适用性、操作性、针对性都很强,在培训班学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学员们纷纷表示《信访工作条例》就是党员干部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兵法”“利器”,要学好用好《条例》,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各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上贯彻落实好《条例》,主动向身边干部群众宣传好《条例》,为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