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4年全市信访系统务虚工作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 2023-12-30 来源: 市信访局 

  2023年12月28日下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绍东主持召开2024年全市信访系统务虚工作会议,市信访局班子成员、二级调研员、四级调研员,各科室负责人,县市区信访局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全面总结回顾2023年的工作得失,科学谋划2024年工作重点,并对近期重点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信访形势总体稳中向好,业务指标稳中有优,信访秩序持续规范,重点时期保障有力。特别是在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建设、领导干部践行“四下基层”、疑难复杂信访问题攻坚、进京越级访治理、“枫桥经验”本地化推广实践等方面成果突出,成绩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信访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研判形势,客观分析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充分发扬防微杜渐、持之以恒和较真碰硬“三种精神”,增强信心、乘势而上、创先争优。2024年,要按照“136”施工路线图,以信访法治化建设为主线,狠抓信访源头治理,通过源头效能提质,促进各项指标全面提升,着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依法及时就地化解”的总体目标。

  会议还对市“两会”期间、岁末年初信访重点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