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聚焦问题解放思想  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编稿时间: 2024-03-27 来源: 岳阳市信访局 

                                        -----岳阳市信访局开展信访工作法治化大讨论活动

  3月26日,岳阳市信访局组织开展信访工作法治化大讨论活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的重要论述精神,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当前全市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探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举措。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桂华专题授课,以“坚定不移解放思想,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为题,紧扣省委、市委有关工作部署,深入讲解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主要任务和需要聚焦解决的主要问题以及全力推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要求。

  市信访局各有关科室负责人围绕“五个法治化”的内容,分别从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规范信访秩序、信访事项受理办理、宣传推广、责任落实、重点领域信访工作法治化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对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对突出问题进行探讨,并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明确强化落实的具体举措。

  市信访局领导对各科室的讨论发言逐一进行点评,要求各有关科室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守好安全发展底线,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加强作风建设,在深入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上强机制,在受理办理群众信访事项上督责任,在加强重点领域信访问题治理上出实策,在理顺信访工作法治化衔接机制上抓主动,以推动信访工作法治化为主线,带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为贯彻落实市委“1376”总体思路,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七个岳阳”作出积极贡献。

  岳阳楼区、岳阳经开区、南湖新区、君山区、华容县、临湘市信访局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并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