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落实落细“二十条”优化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2022-11-25 08:33
浏览量:1|| | ||

连日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在风险人员管控、外防输入及隔离点等多个防疫领域,都作出了调整和优化。

在京港澳高速临湘收费站,防疫人员正按照优化后的要求,对入境车辆进行通行管理。

云湖街道办事处党委委员汤立德:“我们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对省外及省内岳阳地区以外风险地区的司机实行落地检,做到即检即走。同时我们严格按照市防指的要求,将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小卡片发放给司机,提醒他们自主到目的地村社区报备行程。”

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实施以来,我市已陆续解除隔离人员170余人,隔离时间也由7+3改为5+3,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优化调整防控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下一步,我市将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继续分行业、分类别开展优化疫情防控工作宣传解读、学习培训,做好新旧政策衔接工作,坚决防止“简单化”“层层加码”“一刀切”,不断提高疫情科学精准防控水平。

责任编辑:曾 苗 李汝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