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田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当做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堂

来源:V屈原2021-04-21 11:12
浏览量:1|| |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营田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走田间,督春耕。组织农业线相关负责人来到田间地头,采用多种方式指导群众开展机抛秧、瓜蒌种植等生产。三洲村引导村民发展稻虾养殖16亩,利用高岸田种植瓜蒌40亩;宝塔村带动群众种植西瓜300亩、瓜蒌80亩;槐花社区带动群众种植瓜蒌42亩;余家坪社区发动群众种植蔬菜80亩。各村、社区组织人力物力做好了电排、机耕路、渠道等水利基础设施的维修或新建,确保灌溉、排渍正常,不误农时。义南村完成了二道撇洪沟道路维修;三洲村新建机埠一台解决了300亩低洼田排渍问题;荷花村新建抗旱灌渠475米。

拆违建,清乱象。对全镇违法建设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目前已摸排出违法建设50余栋。利用村村响广播、发放宣传单、微信群等方式进行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行动宣传。拆除了三洲村一栋50余平方的违建偏杂房。

搞卫生,靓家园。近日,组织各村、社区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活动。组织人力物力对河道漂浮物、陈年垃圾、下水道等进行了整治,为群众打造了清洁、整齐、优美的生活环境。

排隐患,保安全。召集部门相关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开展工作部署,要求全镇上下要不折不扣抓落实,切实担负起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严格工作纪律,强化应急值守,全镇各单位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时刻保持通讯畅通,确保上下联动、相互对接、响应及时。对辖区内厂矿企业进行全面摸底登记和隐患排查,并督促相关厂矿企业进行隐患整改,同时询问各企业安全生产培训活动开展情况,要求尽全力为群众创建平安和谐的安全生活生产环境。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营田镇将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坚持以深学促实干,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推进全镇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营田镇 聂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