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看收听全国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2022-01-18 17:37
浏览量:1|| | ||

我县分会场

我县分会场

吴光文在我县分会场参会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月18日讯(记者 钟斯洋 袁颖)1月17日,全国和全省相继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县领导贺立、胡海平、李德军、续广宁、李樱在我县分会场收看收听。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按照“理直气壮、标本兼治、从严从实、责任到人、守住底线”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作为“国之大者”抓严抓实。强化安全责任落实,落实好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党政同责”领导责任和部门“三个必须”的监督管理责任,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落细落到人。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在各行业领域推广好的经验,推进新的突破,形成制度化成果。大力开展“两个集中治理”,构建危化品重大危险源常态化安全管控机制,加快推进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认真排查和消除中小水电站安全隐患。继续加强监管执法,建好建强专职队伍,做到有人管、有得力的人管,真正把违法行为管住。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多渠道、多种方式加大安全投入,推动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

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要强化攻坚除隐患,全面打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战,深入开展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盗采煤炭等资源安全整治,加强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坚决做到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要源头治理控风险,全面加强安全生产源头管控,强化本质安全提升,严格安全准入,提升安全技能,加快补上基层治理漏洞,从根本上解决好安全生产问题。要扛牢责任筑防线,强化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底线要求,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抓实抓细,履行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紧盯重点区域、重大活动、重要时段,抓好春运安全、节日安全、能源保供安全,为群众欢度春节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责任编辑:钟斯洋 袁颖